•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最新资讯

我校开展实验室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安全保卫中心
点击数:
日期:2019年06月19日 09:30

2019年6月是我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有效地开展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根据《广东省教育系统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及上级文件精神,6月18日下午,安全保卫中心联合国有资产和实验室管理部、后勤保障部、校医院、明喆物业和各实验室工作人员在石井实训基地开展了实验室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过程模拟实验室起火,火灾警报响起,实验室内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紧张有序穿过浓烟从消防通道撤离火场。同时,消防队员第一时间进入火场,找到起火源,有效控制火情,扑灭火灾。在安全区域,医务救援人员对被转移出来的浓烟呛晕伤员进行救治,并向参演人员现场普及心肺复苏术的正确操作方法。随后,各实验室工作人员还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演练。

演练结束后,安全保卫中心负责人鲁国强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各位参演人员的认真配合表示感谢和肯定,他说安全是学校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希望各位工作人员通过此次演练提高安全意识和灾害应急处置能力,时刻紧绷安全弦,始终把师生安全、校园安全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