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最新资讯

安全保卫中心扎实做好迎新安全稳定工作

点击数:
日期:2021年09月18日 09:40

       又是一年开学季。911日,来自省内外3000多名莘莘学子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和家长的殷殷期盼走进深圳技术大学。

今年大一新生人数多,加之受到疫情影响,给迎新工作带来很大压力。为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在校领导的统一部署和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安全保卫中心及早规划、周密安排,提前对校园周边环境、消防设施、监控设备等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从源头上杜绝迎新期间安全事故的发生。在报到现场的安保中心咨询台,安排专人提供户籍迁入咨询服务,并通过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和各类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新生普及防火、防盗、防诈骗和禁毒教育等安全知识,提醒新生及家长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为预防报到当天车流量过大产生交通拥堵,安保中心提前对周边及校内道路进行多次走点勘察,规划最优行车路线,并做好指引标牌。安保人员全天候在各路口进行交通疏导,引导报到车辆有序停放。同时,不间断的对校园场馆及宿舍区等重点区域加强巡逻,随时对突发状况快速反应,维护校园安全秩序,有效的防范治安案件的发生。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安全保卫中心圆满完成了2021年迎新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为营造和谐文明、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