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最新资讯

我校举办2021年消防救援疏散演练暨消防教育体验活动

点击数:
日期:2021年11月20日 09:00

为加强校园应急疏散救援能力建设,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校园良好消防安全环境。1115日下午,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救援疏散演练暨消防教育体验活动在学校E-3宿舍广场举行。副校长梁永生、坪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罗洪辉、相关单位负责人、单位安全管理员、实验室安全员、部分学生及物业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演练开始前,梁永生副校长为活动致辞,他强调校园安全是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平稳运行的前提,各单位要切实履行消防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罗洪辉对演练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并希望学校将消防应急演练、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常抓不懈,不断推进消防安全学校建设。

最后,安全保卫中心负责人鲁国强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夯实筑牢校园“防火墙”。

 

除了消防演练,活动现场还设置有灭火实操、逃生屋教育体验、消防设施和消防救援装备展示等学习体验环节。在场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实践,努力提升消防技能。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是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宣传月期间,学校还将陆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和演练培训活动,深入普及消防知识,持续巩固师生消防安全基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