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最新资讯

开学第一课 反诈宣传进校园

点击数:
日期:2022年09月09日 10:28


为加强新生安全教育,创建安全文明校园,9月8日,我校邀请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分局反诈中心为2022级入学新生专题讲授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主讲人冯志雄,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分局反诈中心主任、高级警官,从警35年扎根基层,有着丰富的反诈实践经验。宣讲中他细致讲解了近年来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实例和50余种诈骗的新形式新手段,总结出14大套路陷阱并逐一分析。从网络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到冒充熟人公检法,贷款诈骗、钓鱼网站等等,不法分子紧跟社会热点,随时更换诈骗手法和骗术,以各种冒充他人及仿冒、伪造各种合法外衣的方式达到非法诈取钱财的目的。冯主任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财物。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干货满满、案例生动、警示性极强,听后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严加防范、远离电信诈骗陷阱。

本次讲座采用“现场宣讲+线上直播”的方式,分上下午在2个主会场、14个分会场进行。包括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在内的4209名新生全员参加,做到了安全宣传教育的全覆盖。现场发放反诈宣传单2500份、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20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反诈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