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最新资讯

关于加强宿舍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安全保卫中心
点击数:
日期:2018年04月26日 00:00

                   关于加强宿舍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8年4月10日晚,广州某大学学生宿舍发生火灾,现场火势凶猛,由于疏散及时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了解,起火时该宿舍无人,火灾前有学生在宿舍内使用电磁炉,离开宿舍未关闭电源,导致火灾。为防止类似事件在我校发生,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宿舍防火安全
    1.不在宿舍乱拉乱接电源线路、私自拆改线路电器设备、点燃蜡烛、焚烧杂物、做饭,不把电源插座拉接在床铺上;
    2.不在宿舍使用电吹风、洗衣机、热得快、电磁炉等违规电器及超过750瓦的电器;
    3.离开宿舍应关闭电源,做到人走电断;
    4.切勿玩火,不在宿舍等防火重点部位抽烟;
    5.不私自挪动、损坏宿舍楼内配置的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灯、安全标志等消防设施,或将其挪做它用;
    6.禁止将电动车、平衡车电池带入宿舍内充电;
    7.不在学生宿舍楼道内停放自行车、堆放杂物,堵塞、阻挡安全通道和安全出口;
    8.发现消防设施器材故障、丢失的或宿舍内存有火灾隐患的,要及时向安全保卫中心和宿舍管理员报告;
    9.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远离火灾。 
    二、导致宿舍火灾的主要原因
    1.违规使用明火引发火灾,如在宿舍内点蜡烛、蚊香、床上吸烟、违规使用灶具、焚烧杂物等.
    2.电器引发的火灾,如在宿舍使用电饭煲等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保险丝或线路老化和接触不良发热;手机充电器、充电宝长期不拔;电脑长期不关机等。
    学生宿舍的供电线路及设备都是按照实际使用情况设计的,宿舍内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容易使供电线路过载发热而引发火灾。
    三、清理违规用电器
    请各位同学立刻对本宿舍的违规用电器进行自查,存在违规电器的请尽快清理完毕。五一节后,学校将开展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一旦发现使用违规电器,将给予通报批评和相应的纪律处分,同时将违规电器予以收缴封存。
    希望全体同学安全用电,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创建平安校园。

 

安全保卫中心

2018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