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最新资讯

关于做好冬季消防管理和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安全保卫中心
点击数:
日期:2019年12月05日 08:50


全校各单位:

进入冬季,风干物燥,水、电、气用量明显增多,火灾发生风险增大,为扎实做好学校消防管控,防范化解火灾风险,根据广东省消安委、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各单位要切实认清当前火灾形势的严峻性,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严格按照各项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夯实消防安全责任,全面做好火灾防控,将消防管理工作责任到人、责任到岗、到事,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二、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各单位要认真开展消防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学生宿舍、实验室、食堂、图书馆等消防重点部位,应重点加强对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水电气使用情况、危化品存储和高危实验操作情况的检查,发现问题,要立即落实整改措施,不能及时整改的,应及时与安全保卫中心联系,确保万无一失。

三、努力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各单位应认真落实安全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单位例会、学生班会等时机,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和宣传,切实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和自救能力,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

各单位要按照“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安全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把遏制火灾发生作为年末岁初的重要工作安排,全面防范火灾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附件:1.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消防安全检查情况的通报

 

安全保卫中心

                                 2019124日

 

联系人:朱君博 联系电话:0755-2325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