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最新资讯

举安全之盾 防事故之患

作者:安全保卫部
点击数:
日期:2018年03月20日 00:00

   开学以来,为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深技大做了这些事。

1.周密部署,全员落实《校园安全责任书》

开学首日,学校所有校领导分头与全校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召开了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分析安全工作形式和可能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年度安全工作计划。36日,在全校工作总结和部署会议上,第一项议程就是阮双琛主任与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签署《校园安全责任书》。

   会上,阮双琛主任传达了省教育厅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是教学、科研工作正常运行、师生工作学习正常进行的必要保证,关系着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各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2.加强排查,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日前,阮双琛主任带队检查了学校图书馆、学生事务中心、学生宿舍、食堂以及监控中心的安全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要求职能部门及时落实整改措施。阮双琛主任强调,安全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基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切实担起责任,精心组织领导,认真组织落实,进一步做好24小时排查巡查工作,对本单位的安全隐患做到心中有数,防范到位、降低风险,确保全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3.现场演练,师生共学灭火器操作方法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新学期安全工作要求的通知,为进一步落实全校师生的安全消防教育,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39日,学校安全保卫部组织中航物业专业消防人员,联合新材料新能源学院及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在消防安全培训中,专业消防人员对在场参训师生讲解了高层建筑的逃生方法、注意事项,示范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办法。在专业消防人员的指导下,师生们严格按照“一提、二拔、三对准、四喷”的基本要领,轮流使用灭火器迅速准确的扑灭了演习明火,完成了此次消防培训的基本要求。

通过实战演练师生们更加明确:一旦发生火情,要冷静、沉着,每个人都知道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疏散人员,从而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初期火灾扑救能力和校园整体防控火灾的能力,有效预防火灾和最大限度减少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