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最新资讯

石井派出所来我校开展防诈骗座谈会

作者:安全保卫中心
点击数:
日期:2020年11月20日 10:13

为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提高我校师生的防诈骗意识,11月19日上午,石井派出所、学校安全保卫中心、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在教学楼会议室开展了防诈骗座谈会。


 

会上,石井派出所的警官结合最近发生的真实案例,列举了短信诈骗、电话诈骗、网络诈骗、招工诈骗、中奖诈骗等十多种诈骗类型,讲解了如何防范识别打着助学、助就业、培训等旗号的套路贷;冒充老师亲友实施的电话、网络借款;冒充公检法办案并要求将钱转入“安全账户”等迷惑性较强的诈骗。警官强调,如果有某老师、某领导通过电话、网络向你借款,一定要向来电人当面核实,无法核实的要果断拒绝,以免被骗。如果接到“公检法”来电,一定要保持冷静,向老师和学校保卫部门求助,必要时可以拨打110求证,千万不要盲从对方的要求。

诈骗案件的发生对社会造成了巨大危害和恶劣影响,广大师生切记要提高防范意识,避免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