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最新资讯

安全保卫中心举办2021年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安全保卫中心
点击数:
日期:2021年05月14日 10:15

为扎实做好校园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师生避险自救能力,在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安全保卫中心联合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物业服务公司开展校园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由学生表演宿舍安全情景剧、演唱安全教育主题曲拉开教育活动的帷幕。



活动现场,安全保卫中心袁锦灵老师向大家介绍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的设置背景和活动开展意义,提醒师生群众谨记“汶川大地震”带给国民的苦难,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维护校园平安。



随后,坪山区交警大队宣教处罗彪警官给参与活动的师生员工,现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要求大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落实“一盔一带”安全骑行守则。活动最后,现场师生纷纷在背景板上签名承诺,并合影留恋。



灾难无情,生命无价。通过本次校园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高校筑牢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