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最新资讯

安全保卫中心组织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点击数:
日期:2021年05月21日 17:43


为有效防范我校发生的暴恐事件,进一步增强安保人员的反恐意识,检验快速反应处置能力。5月17日下午,安全保卫中心联合坪山分局反恐大队、石井派出所进行反恐防暴演练。


  

15时30分,演练准时开始。一名手持刀具的“暴徒”强行闯入校园。岗位上队员发现后,拨打报警电话的同时通知学校特勤应急队。2分钟后,特勤应急队到达现场使用盾牌与钢叉等防暴器械,合力制服“暴徒”。


 

 

 

演练结束后,坪山分局反恐大队、石井派出所进行了点评,对在处置“暴徒”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予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锻炼了我校安保人员的综合实战能力和面对突发事件的临场处置能力,同时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演练过程中暴露的一些问题,补齐短板,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绷紧安全之弦,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全校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