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校开展假期前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点击数:
日期:2023年07月06日 09:13

为进一步做好广东省2023年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贯彻落实好深圳市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工作要求,强化暑假期间在校师生安全意识,7月5日由梁永生副校长带队,安全保卫中心、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开发部、后勤保障部、基建部、餐饮服务中心等部门共同参与,对学校开展全面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科研实验室、地下建筑、图书馆、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并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药学院的相关实验室。梁副校长要求:对实验室的规划利用进行梳理,在满足安全条件下,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的空间利用率;实验室的规章制度要上墙,加强生物废弃物的管理,加强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

   

   

检查组深入湖景餐厅后厨,实地察看了场所环境卫生、仓储物资管理、日常管理台账等,重点检查了物资采购、食材加工、餐具厨具清洗消毒、霉虫害防控、消防设施配备等关键环节,详细了解日常食品卫生安全监管举措。

 

       

   

在图书馆数字放映厅,梁副校长针对报告厅二次装修产生的消防隐患,详细询问了安全保卫中心工作人员具体隐患情况后,要求立行立改消除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近期,安全保卫中心联合学生工作部与公寓管理处共同开展学生离校前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