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最新资讯

安保中心保障2023级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点击数:
日期:2023年09月06日 16:55

95日是2023级本科新生报到日。安全保卫中心以“一切为了新生安全”的责任意识和“一切为了新生方便”的服务理念,积极落实各项服务保障措施,为新生提供有温度、有热度、有爱心的报到体验。

   

为保障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中心认真研究、周密部署迎新安全保卫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一是制定迎新安保工作方案,精准落实校园安全防范、宣传教育、服务保障各项措施;二是科学规划人员车辆行驶路线及停放点,保证报到车辆安全有序停放;三是对校园周边环境、消防设施、监控设备等开展全面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等。新生报到期间,中心成立综合协调、治安防范、交通管理、技防安全、消防安全5个专项安全工作小组,合理安排各岗人员,确保责任到人。

   

   

   

报到日当天,在迎新现场的业务咨询台,综合组为2023级新生提供户籍迁入咨询服务,方便新生办理落户咨询。联系属地派出所开展反诈宣传,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单3000余份,有效提升学生及家长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交通组在校园1号、2号、4号、7号大门及地库等重点部位疏导交通,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定向驶离,避免交通拥堵。活动当天3800台车辆进入校园无拥堵无擦碰事故;治安组在校门口、体育馆、学生宿舍等校内主干道、重点区域维护秩序,同时加大安保人员巡逻力度,快速响应师生求助16人次。技防组加大监控中心巡视力度,严密监控校园动态;消防组不间断巡查校区各消防重点部位,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本次活动共出动保卫人员120人次,期间校园井然有序,未发生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了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