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最新资讯

2018年暑假期间安全提示

作者:安全保卫中心
点击数:
日期:2018年07月12日 00:00

2018年暑假期间安全提示

 

2018年暑期即将来临,为使大家能够安全、愉快地度过假期,安全保卫中心特别提醒大家,请时刻注意安全防范工作,不让隐患有可乘之机,并注意以下几点:

.谨记火患,确保人身安全

请各位同学在离校前对宿舍、实验室内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彻底检查清理,离校时及时切断寝室电源、关闭水龙头、锁好门窗。留校住宿的同学住校期间不要私接电线或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在宿舍内吸烟、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要在清理宿舍时焚烧物体,防止火灾发生。

.谨慎出行,确保交通安全

暑假期间,提醒各位同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乘车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有驾驶执照的同学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切不可酒后驾车。

.防止溺水,确保游泳安全

暑假期间,不管在校、在家或出行在外的同学,都须谨慎游泳;为防止溺水,同学们应当去安全、正规的场合游泳,禁止去水库、河流等危险区域游泳。

.提高认识,确保生活安全

暑期是流行病易发期,请同学们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预防准备。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其他集体活动、从事各类暑期兼职工作的同学要树立安全意识,确保物品安全,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注意饮食卫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正常作息,不要酗酒,以免发生意外;处理好与他人之间的关系,防止出现纠纷;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平安。

.关注天气,严防自然灾害

暑期是台风、洪灾等各类自然灾害的高发期,同学们要养成关注天气预报的良好习惯,遇到有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时,不要外出。参加暑期实践及其他集体活动的同学要时刻关注所在地的天气变化,提前应对极端天气,确保人身安全。 

.合理防暑,防止过热中暑

暑假是一年中温度最高的一段时期,各位同学应当做好防晒抗暑工作,防止中暑。请同学们减少出门,出门做好防晒工作,尽量避免太阳暴晒。暑假也是使用空调高峰期,为了防止得空调病,请各位同学务必多开窗通风,多运动,多出汗,确保自身身心健康。

.在校留校,每日通报平安

留校的同学必须注意在校安全,严格执行学校公寓管理相关制度,注意寝室卫生,确保宿舍安全用电,做到人走断电,不破坏寝室环境,不焚烧物品,不晚归、不夜不归宿,时刻坚守安全底线。在校期间接受学院学校组织的相关安全管理,积极配合,同时与父母保持联系,中途因事离校,离校到家时给班主任、辅导员报一声平安,不要让关心你的人为你担心。若遇到紧急突发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0,120,11923256110(校园110)等求救电话,并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取得联系。

.遵守规章,按时返校学习

放假期间,大家不论是回家探亲、外出旅游,还是留校,都要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做到劳逸结合;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做到文明有礼,遵纪守法。有问题及时与父母、老师及学院联系。按时到学校报到,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同学应提前向班主任、辅导员说明情况并办理请假手续。

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充实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