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最新资讯

清明节假期温馨提示

点击数:
日期:2019年04月04日 11:24

 

全校师生员工:

2019年清明节即将来临,为使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 安全保卫中心温馨提醒广大师生员工,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文明祭祖扫墓。

一、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祭祀节日,您及家人回乡祭祖,请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拜祭扫墓时务必做好防止山火的各项措施,不在山上野炊、不随意丢弃火种、不乱扔烟头,确保香火、炮竹完全燃烧后方可离开。

二、离校前切忌不要在寝室、办公室内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个人手机、手提电脑等应随身携带并妥善保管,人离关门断电,离校前务必关闭电源,拔下电源插头,杜绝火灾隐患。

三、提防诈骗,不轻信“中奖”类短信;不明来电自称公安、检察院、法院等,有可能是诈骗电话,未经核实,不要轻信;涉及向外汇款、自动取款机转账,有可能是骗局,切勿上当(凡是陌生电话、短信、微信都有可能是诈骗);学生假日期间做兼职,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可轻信他人,防止被骗入传销团伙。发现被骗后要寻找时机与当地公安机关或亲属取得联系并及时报警;学生对小额贷款的事宜要慎重,防止上当,避免产生不良后果。

四、回家或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及人身安全,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忌乘坐非法营运的车辆,谨慎使用各类“专车”“打车”软件;遇到紧急情况时报警求助。

五、留校的同学要妥善保管好现金、贵重物品,进出寝室要随手关(锁)门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遵守学校管理规定,不带无关人员进入寝室,不得留宿外来人员,寝室内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好防火、防盗、防骗工作。

六、外出旅游时最好结伴而行,请勿与陌生人搭讪;不轻易透露自己或家人的工作学习场所、联系电话、家庭住址等信息;特别要注意自己人身安全。

如遇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在家或外出时请及时报110;在校园内请随时与安全保卫中心联系。

校园24小时报警求助电话:23256051

 

安全保卫中心

2019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