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最新资讯

雷雨大风极端天气安全提示

作者:安全保卫中心
点击数:
日期:2019年04月12日 11:48

 

全校各师生:

根据深圳气象台的天气预警,未来几天我市将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期。强对流天气是发生突然、天气剧烈、破坏力极强,常伴有雷雨大风、冰雹、龙卷风、局地强降雨等强烈对流性灾害的天气。为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安全保卫中心做出以下安全提示:

1.在室外遭遇雷雨天气时,应及时寻找安全地带避险,切莫在空旷的野外停留。尤其注意不能在高耸物体(如旗杆、大树、电杆)下站立,应远离高压输电线路、电器设备等危险区域,避免遭遇雷击。同时,应注意远离户外广告牌、临时建筑、河道、湖泊、低洼地和涵洞等排水不畅地区。在人行道行走时,要注意避开道路上的下水井盖,避免发生踏空意外。

2.室内遭遇雷雨天气时,请务必关闭好门窗,防止雨水侵入室内、雷电直击室内和球形雷飘进室内。同时,应及时切断电器设备的电源,远离门窗、水管、煤气管等金属物体,避免遭受雷击,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3.离开办公室、教室、实训场所、宿舍时,请务必关好门窗,切断室内电器设备的电源,避免电器火灾事故的发生。

4.应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室外出行。

5.紧急情况下,在校内请拨打安全保卫中心24小时值班电话0755-23256051进行求助,在校外请拨打110进行求助。

 

 

 

                                                                             安全保卫中心

                                                                            20194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