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最新资讯

2020年暑假安全温馨提示

作者:安全保卫中心
点击数:
日期:2020年07月18日 08:42

各位老师、同学:

暑假将至为了全校师生能有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安全保卫中心特此温馨提醒大家:

一、时刻防疫,确保健康安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虽已过去,但疫情仍在。请各位师生保持警惕,坚持防疫要求,佩带口罩,尽量避开密集人群。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境外及中高风险区。若确须前往境外或中高风险区,请严格按照深圳技术大学疫情防控办公室的《2020年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详见校内公文通)报备。

二、提防火患,确保人身安全

各位老师、同学在离校前对宿舍内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彻底检查清理,离校时切断电源、关闭水源、锁好门窗。留校的老师、同学要提高安全意识,禁止在宿舍内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禁止在宿舍内私拉乱接电线存放电动车电瓶或在宿舍为电动车电瓶充电。

暑假期间,有教学科研任务的实验室应指定专人负责,加强用火、用电、用水管理。务必做到每天离开实验室之前,认真检查仪器设备的电源、水源、气源以及空调、电扇和通风装置等电器是否关闭。

三、谨慎出行,确保交通安全

各位老师、同学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乘车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回家途中最好结伴而行,相互照顾,互相提醒。不要乘坐非法营运的交通工具,谨慎使用各类“打车”软件。自驾、骑行或步行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保持平和心态,不斗气,时时处处留心交通安全。

四、提高认识,确保生活安全

师生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尽量少去人群密集区,减少遭遇突发性集体事件的概率。如遇意外,要保持冷静,及时求救。外出社会实践或兼职时,增强防骗意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保持个人卫生。

五、关注天气,谨防自然灾害

当前南方雨水较大,河流及其它水体水位上涨。外出游玩前,师生们要准备好必要的物品和工具,提前查看并随时关注天气预报、气象预警、水文情况等信息,尽量避开危险地区,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做好防范各类自然灾害的措施与准备。同时,应多了解正确应对各类自然灾害的方法,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六、保持沟通,确保信息畅通

离校前,请向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说明前往地点、联系方式、返校时间,并做好离校登记。假期结束后,按时来校报到,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同学应提前向辅导员说明情况并办理请假手续。

七、加强值守,确保响应及时

寒假期间,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并认真做好单位防火工作。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假期值班岗位职责,保持信息联络畅通,务必做到重要情况及时上报。同时,各学院、研究生院还应特别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假期期间,老师同学们在校内如遇特殊情况需要帮助,请拨打安全保卫中心24小时求助热线0755-23256110,我们将竭诚为师生服务。

祝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假期!

 

 

 

                                   安全保卫中心

2020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