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最新资讯

关于积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通知

作者:安全保卫中心
点击数:
日期:2021年03月22日 09:27

各部门、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日前,公安部研发的“国家反诈中心”APP已上线,功能强大,注册安装激活后能实现以下功能:

1.准确识别诈骗电话、诈骗短信、诈骗APP,24小时预警拦截。

2.自动查询将要汇款的账号、登陆的网址(链接)、添加的QQ、微信是否存在安全风险。

3.自动检查手机上正在使用的APP是否存在风险。

4.即时通报各种诈骗典型案例,让你提高警惕。

这是国家层面为了防范诈骗推出的官方APP,可有效预防各种诈骗,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建议各部门、学院积极组织教职工、学生下载安装。

下载方式:各位老师、同学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或者在手机自带应用商城下载。

特此通知。

安全保卫中心

2021年3月19日


(联系人:袁锦灵 联系方式:0755-23256116)



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指引

温馨提示:因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推广APP,注册过程可能会出现网络拥堵,请大家谅解。

  1. 扫描下方二维码,识别后选择使用浏览器打开,下载安装。或者在手机自带应用商城搜索“国家反诈中心”下载安装。

  2.  

 

2.下载APP后,选择您所在地区进行注册。



3.注册成功登录后,点击“诈骗预警-立即开启”,即可开启24小时防诈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