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最新资讯

关于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户口迁移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
日期:2022年06月23日 11:31

窗体顶端

各学院:

为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的户口迁移工作,确保毕业生顺利离校,按照深圳市公安机关户籍办理要求,现将毕业生户口迁移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迁移原则

2022届毕业生户口迁移工作仅限于已落户我校集体户的学生,迁移去向可选择统一由学校迁至石井派出所永久人才专户,或自行迁至原籍、就业单位或考取硕士博士研究生学校,也可选择在校保留2年。

二、办理流程及办理时间

(一)迁至石井派出所人才专户

1.各学院统计好该类迁户需求人员名单并加盖学院公章,于毕业证发放后5个工作日内收齐该类迁户人员毕业证复印件交至安全保卫中心办公室。

2.办理迁户毕业生应于6月30日前,登录安全保卫中心网站完成户籍迁出申请。(详见附件1)

(二)迁至原籍或就业单位或考取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学校

1.选择自行迁出的学生,请于领取毕业证5个工作日内,前往安全保卫中心办公室办理迁出手续,领取户口个人页。

2.办理户口迁移证。关注深圳公安公众号,预约办理户口迁移证。(迁往市内无须办理)

3.持户口个人页、毕业证、个人身份证、有效期内户口迁移证等资料前往落户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

4.考取我校研究生的集体户毕业生,请在收到录取通知后5个工作日内,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录取通知书前往安全保卫中心办公室办理户口保留手续。

(三)在校保留

1.申请户籍在校保留的毕业生,应于6月30日前,登录安全保卫中心网站,提交毕业生保留户口申请。(详见附件1)

2.户口在校保留期限为2年,保留期间如需使用户籍个人卡或集体户首页复印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安全保卫中心办理。

三、注意事项

(一)户籍在我校集体户的毕业生,如未做任何选择或申请,我中心会默认其户口为滞留户。滞留1年以上将依照户籍管理政策,由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分局做冻结处理。户口冻结后将无法办理户口相关事宜,如买房、结婚、开具户籍证明、办理居民身份证等。户口解冻需先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二)未入学校集体户毕业生的迁户办理,可参照《毕业生户口办理指南》。(见附件2)

 

 安全保卫中心办公室:宿舍北区17A二楼

 

 

 

安全保卫中心

2022年6月2日

(联系人:廖燕芳   联系电话:23256112)

 

 

附件1:户籍迁出业务网上操作指南

附件2:毕业生户口办理指南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