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最新资讯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
日期:2023年04月26日 11:35

全校各单位:

“五一”假期临近,为做好放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安全教育

各单位在放假前组织师生进行一次安全警示教育,提醒注意假日安全,包括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用气安全、治安防范、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内容,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主动和自觉规避各类危险和安全威胁,提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落实安全检查

各单位要组织人员对本单位所辖范围(实验室、危化品仓库、机房、图书馆、食堂、学生公寓、施工现场等)进行一次安全自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等,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报备和整改。

三、做好防范措施

(一)各单位放假前要关闭室内电源、水源,锁好门窗,切实做好本单位的防火、防盗工作。节日期间,安全保卫中心要加强校园值守,切实做好值班备勤和校园巡查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二)安全保卫中心要做好假期校内治安、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假期前对学校的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

(三)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开发部、各学院要根据各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特点,组织人员对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特别要加强对易燃、易爆、剧毒品和放射源等危险品的检查,发现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餐饮中心要切实加强食品卫生安全,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大排查,确保食堂操作间和库房等重点部位安全无隐患。

(五)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提醒留校学生自觉遵守各项管理规定,提醒离校学生在做好防溺水以及个人治安、交通、消防安全,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在校内遇有紧急情况或重大突发事件,及时向安全保卫中心报告。

安全保卫中心24小时值班电话:23256110

石井派出所24小时报警电话:89923110

特此通知。

 

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