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最新资讯

关于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户口迁移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
日期:2023年06月14日 10:05

各学院:

为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的户口迁移工作,让户籍服务更有质量、更有温度安全保卫中心协调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分局在大学城警务室开设毕业生户政业务办理窗口,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迁移原则

户口迁移工作仅限于已领取毕业证2023届毕业生(含本科生、研究生),迁移去向可选择深圳市任一派出所人才专户(集体户),或自行迁至原籍、就业单位考取硕士博士研究生学校,也可选择在校保留2年。

二、办理流程及办理时间

(一)户口信息填报

1.请全校毕业生用统一账户(或上网账号/OA账号)登录户籍管理系统(从安全保卫中心官网或扫系统二维码进入),选择户口去向填报,完成户口信息登记(操作详见附件1)。

2.户籍在校集体户的毕业生完成填报后请携带校园卡或身份证,前往安全保卫中心(深圳技术大学北区E3-201)办公室领取个人常住人口登记卡

(二)现场办理

1.大学城警务室户政窗口业务办理时间:2023年6月19日至6月30日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30。

2.办理地点:大学城警务室(竹韵花园5栋2楼)

3.需携带资料:户口个人页(家庭户的需带上整本户口本)、毕业证、个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各一份);由深圳市外迁往深圳市内的学生还需提供《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接收申请表》(此表可由毕业生登录深圳人才引进系统完成测评之后开始打印)

三、注意事项

(一)户籍在我校集体户的毕业生,如未做任何选择或申请,我中心会默认其户口为滞留户。滞留1年以上将依照户籍管理政策,由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分局做冻结处理。户口冻结后将无法办理户口相关事宜,如买房、结婚、开具户籍证明、办理居民身份证等。户口解冻需先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二)户口在校保留期限为2年,保留期间如需使用户籍个人卡或集体户首页复印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安全保卫中心办理

(三)如未能在规定时间办理迁户手续,请自行前往公安机关办理点办理(办理流程详见附件2)。

 

附件1.“户口去向填报”网上操作指南

2.2023毕业生户口办理指南

 

安全保卫中心

20236月2

(联系人:廖燕芳联系电话:23256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