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最新资讯

安全保卫中心联合坪山公安分局开展禁毒反诈讲座

作者:安全保卫中心
点击数:
日期:2019年04月25日 17:13

 为加强校园法制教育,增强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远离毒品和诈骗的危害,4月25日,坪山公安分局禁毒大队中队长范杰、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李冠、禁毒讲师李俊飞一行来到我校,在竹韵图书馆多功能厅开展题为《禁毒反诈携手 保驾护航青春》的专题讲座。安全保卫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讲座。


 

李俊飞讲师结合大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通过丰富的案例,展示新型毒品的危害,传授识别毒品的方法,提醒师生珍惜生命、拒绝诱惑、远离毒品。


 

李冠警官则针对持续高发的校园诈骗形势,以丰富的案例为切入口,深度分析诈骗发展规律他引用深圳公安部门权威数据介绍,当前的诈骗案件以电信和网络诈骗为主,呈现受害群体年轻化、高学历化态势。在校大学生是诈骗易受害群体,更需要绷紧识骗防骗这根弦。对此,李冠警官建议大学生们远离网络赌博、网络色情、兼职刷信誉、网络传销等违法行为;遵守网络购物选择正规网站,遇“领导”、“亲友”电话或短信借钱务必与对方本人核实,切勿点击网络不明链接这4条安全规则,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提高防骗能力。

 

 

讲座现场互动活跃,反响良好,到场师生表示从中学到了拒毒防骗的实用技能,增强了法律意识。讲座的开展进一步为平安校园的建设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