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最新资讯

安全保卫中心简报 第1期

点击数:
日期:2021年05月21日 17:51

1.要闻聚焦

成功举办2021年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做好校园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师生避险自救能力,511日,安全保卫中心联合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物业公司开展校园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2.近期动态

保障校园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随着疫情逐步稳定,各类校内活动陆续开展,安全保卫中心第一季度累计出动安保力量100余人次,保障大小校园活动15起,包括聚龙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成立大会、校园二层连廊开通以及各项重要接待、新生军训、体育文化节等活动。安全保卫中心未来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真诚的服务态度,站好每一班岗,做好每一项工作,为校园活动的安全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落实到位

2021年以来,安全保卫中心对各校区组织开展了多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1-4月校内实验室、宿舍楼、餐厅、图书馆等区域共开展消防安全检查95次,发现大小隐患46个,现已整改41个,另外5项正在整改中。问题主要集中于私拉电线、电插排过载使用、擅动消防设施、私用消防水、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阻挡安全门口、占用消防通道等。另外,还开展4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演练。

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治理工作

围绕近期校园周边交通状况存在的问题,2021年4月16日,安全保卫中心组织了坪山区交通运输局、坪山交警大队、石井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召开现场调研会,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提前谋划首届毕业生户口迁出

我校首个毕业季即将到来,为减少毕业生往返学校和派出所的路途,解决办理户籍业务排队时间长等问题,同时考虑到疫情期间减少学生外出风险,安全保卫中心积极与坪山公安分局、石井派出所沟通协调,研究解决对策。


警校合作,服务师生——5G+智慧报警服务亭投入使用

为方便我校师生办理公安业务,经与坪山公安分局对接和筹建,目前位于学生宿舍北区的5G+智慧报警服务亭已投入使用。警务亭已开通24h自助报警服务,后期将陆续开通港澳通行证签注、无犯罪记录证明等业务。

 

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新春佳节之际,大家都沉浸在欢乐喜庆、合家团聚的幸福之中。但,在学校中就是有那么一群人,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一线。2021年2月12日,农历辛丑年大年初一,安全保卫中心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对一线安保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慰问。


深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活动

开学以来,我校发生多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防范意识,有效保障师生财产安全。安全保卫中心联合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各学院、石井派出所等部门,多形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活动。

   


稳步推进智慧安防平台建设工作

    为做好开放式校园的管理工作,顶层设计未来智慧安防建设方案,2021年4月11日-14日,安全保卫中心一行6人前往上海复旦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杭州医学院以及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主要考察了智慧安防平台、应急指挥系统、智慧消防系统等内容。


持续开展反恐防暴实战训练

近期,国内发生多起针对学生的暴力事件,为着力提升校园应急处突和反恐防暴技能,全面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安全保卫中心持续开展反恐防暴实战训练。


3.党建工作

安全保卫中心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根据上级部署要求,2021年3月23日,安全保卫中心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与会党员依次进行了自我批评和批评,会议最后下发《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依照要求对所有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安全保卫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5月8日,安全保卫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要篇目,并结合工作实际,发表了感悟。最后,支部书记鲁国强强调,党员同志们除了要充分利用集中学习时间认真学习党史,还要利用业余时间自发自觉地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历史,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学校发展扎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