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最新资讯

2021年7月21日强降雨马鞍岭抢险救援工作简报

点击数:
日期:2021年07月22日 17:56

      7月21日早上7时左右开始强降雨达几个小时。安保值班队员发现马鞍岭实训基地出现积水上升,我部门紧急赶往现场,途中发现通往马鞍岭的路段积水严重,个别地方出现路面坍塌情况,无法通行,尤其顾及到浸没在水中的电缆线,我们被迫 绕道从创景路三职校对面一侧攀爬栏杆进入。

 


到现场后,发现几乎齐膝深的水覆盖整个厂区,我们第一时间要求对整个区域断电,防止触电导致人员伤亡,同时知会各学院保护贵重设备,及时从其它各处比如竹韵和宿舍区等调运沙袋,堵住实验室门口,并往外舀水。

 

 现场积水情况


 救援现场


 

清理实验室积水

 

在求援相关部门来帮助排水无果之后,立即组织工程物业人员和保安摸索寻找下水井盖,由于马鞍岭是旧厂房区,井盖年头久远,变形,锈蚀,粘连,非常难打开,积水又深,看不清,只能在井盖大致的位置,用手摸索着向下探,千方百计拽开几个井盖,加快下水道排水。

 

 

下水道疏通

至此,抢险救援工作大功告成。

在马鞍岭抢险过程中,约9点差一刻的时候,我们接到质量与标准学院邱老师求助电话,说她的车被水淹没,熄火,出不来,有危险。我们立即赶往其声称的新图书馆附近,四五次反复兜圈寻找,敲击路边每一个车辆,最后终于在兰田路尽头靠近健康学院大楼附近找到该车,及时救出邱老师。并在马鞍岭抢险工作结束后,帮助拖车公司从坑里面推出其车,此时已是中午13点。

 救援被困人员

 

 

 救援被困车辆


整个过程中,几乎所有参与抢险的物业、安保和老师们都是泡在水中作业,并一直淋在时大时小的雨中,初步估计有百十号人。非常令人感动,谢谢所有参与抢险的人员。

实验室设备有没有因水受损,暂时不得而知,但水确实及时退去了,险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无坚不摧!无难不克!请校领导放心!

感谢组织和校领导及时正确的指示!

深技大必将迎来辉煌的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