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最新资讯

深技大校园防护盾高效运转--迎接5000余名师生返校

点击数:
日期:2022年04月20日 10:01

为做好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分批、分时、分类”原则,4月16日至18日组织学生有序返校,第一天返校约900人,第二天返校约1400人,第三天返校约2300人。我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

安全保卫中心以“维护校园稳定、建设平安校园”为目标,以“为学生服务、保障学生安全”为工作重点,坚持 “以师生安全为本的大安全保卫”管理理念,召开部门会议,传达学校返校工作部署安排,将各项学生返校的安保工作责任到人。于4月15日现场合理规划设置返校通道,划分等待区、识别区、测温区、复核区等区域,并妥善做好指引与提示,提前搭建帐篷,摆放引导标识展板,张贴“1米间隔标识”,让返校同学能够一目了然,安全顺利地到各学院报到。


 


16日清晨,因返校现场隔离标识区被大风天气破坏,安全保卫中心在鲁国强主任的带领下,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及时恢复正常秩序,为返校工作正常进行提供必要保障。


 


现场,学生们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完成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等程序有序进入校园。整个流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学校建立了以班级、年级、院系/部门、第三方特殊作业人员等为单元的“白名单”,所有入校人员均纳入“白名单”管理。各入口检查同志以高度的责任心查验人员分类及相关信息。


 


安保中心工作人员全程现场参与,积极落实校园防疫与返校工作部署,确保各环节做实做细,筑牢校园安全护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