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最新资讯

安全保卫中心积极做好台风强降雨防御工作

点击数:
日期:2022年08月25日 15:01

 

8月24日12:00,深圳市气象局发布台风“马鞍”黄色预警信息,全市进入台风防御状态。为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安保中心迅速行动,周密安排,扎实细致做好防御台风工作。

安全保卫中心对防台风工作高度重视,召开工作部署会认真学习传达省市相关会议和校领导指示精神,提前向全校师生发布预警信息并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中心工作组带领物业人员开展防御台风安全检查,确保不留安全死角,杜绝各类风险隐患。一是对校舍楼宇天面、设备机房、地库、水电线路、排污排水管道等重点区域加强巡查与维护,及时补充沙袋、推水铲、反光救援衣等物资;二是对全校外围、楼顶、地下车库等处的排污沟渠进行检查并清掏树叶污物,避免排水不畅;三是对重点区域特别关注。马鞍岭实训基地由于防涝排水设施陈旧易出现排水不畅,在保证最大限度排水的同时,准备4台备用抽水泵以防万一。针对人工湖水位较高,随时关注雨势做好排洪准备等。

中心对需要其他单位配合的防御工作,积极开展协调,确保立行整改。主要包括:协调施工单位处理建筑垃圾掉落污水井导致堵水返涌2处;提醒学院收回在户外或半户外存放各类物资3处;提醒相关部门整理、加固、撤除户外宣传品、帐篷、彩旗20余处等。相关安全隐患均已有效沟通及时落实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