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最新资讯

安全保卫中心组织2023级新生开展入校安全教育

点击数:
日期:2023年09月17日 19:40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2023级新生的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切实筑牢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安全防线,助力新生们顺利平安地度过大学生活,914日,在深圳市国安局、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分局、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的全力支持下,安全保卫中心组织4200余名2023级新生开展入学安全教育讲座。

   

坪山公安分局冯警官通过形势分析、案例讲述、风险预警、现场互动等形式,结合近期涉师生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同学们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形势、手段变化和补救措施等。希望同学们能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和交友观,真正提高反诈、防诈的意识和能力,确保增强“免疫力”,守好“钱袋子”。

   

市国安局陈警官从什么是国家安全以及当前国际形势进行分析,为同学们讲解了哪些属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希望同学们要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意识,认真学习和遵守国家安全的各项法律与法规,切实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的专家为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洗钱、洗钱的主要方式和途径、洗钱的危害,利用一系列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洗钱风险案例,同时结合在学生中的真实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让同学们产生共鸣,了解该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洗钱活动,强化了学生对洗钱风险的认知。

安全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此次安全教育以学生安全为核心,多方位、多层次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安全保卫中心围绕禁毒宣传、消防安全等领域,继续做好安全教育工作。